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紡拓會:紡織廠明年跳高

本文共2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第27屆台北紡織展(TITAS)將於本月17日登場,紡拓會昨(5)日召開展前記者會。

秘書長黃偉基表示,今年是紡織業40年來最慘的一年,前八月紡織業接單出口金額年減達三成,但第4季訂單已明顯回溫,且不少台灣紡織業者今年趁機紛紛進行轉型,為明年跳高來做準備。

紡織業去年上半年仍成長,但下半年在終端客戶爆發庫存問題後,景氣陷入低潮。

黃偉基指出,加上通膨升息後,民眾購買力急速下降,還有地緣政治等原因,都衝擊紡織業營運。

針對今年紡織展,黃偉基指出,規劃三大核心主題,包括「永續環保、機能應用及智慧製造」,由於今年外國買家參展意願相當積極,顯示品牌商對於明年下半年市況展望有較佳的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