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尼得科超眾遭檢調搜查 回應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尼得科超眾董事長永井淳一。 記者陳昱翔/攝影
尼得科超眾董事長永井淳一。 記者陳昱翔/攝影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散熱模組大廠尼得科超眾(6230)今(5)日晚間公告,檢調單位今日至本公司進行搜索調查,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此搜索調查則對本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尼得科超眾前身為超眾,為台灣主要散熱模組業者之一。2018年時,尼得科(Nidec,舊名日本電產)宣布斥資44.76億元,收購尼得科超眾前身超眾,當時持股比重約48%,隔年尼得科提高持股比重到53.48%,2020年持股超過67%,並在2021年更名為尼得科超眾,2023年6月時,尼得科持股超眾的比重則已超過86%,目前為少數在台灣掛牌上市的日本公司。

尼得科超眾的散熱產品主要用於筆電,由於該公司的熱導管均為自製,並量產薄型筆電專用的的熱導管,為全球少數可量產的廠商之一,擁有高超的技術能力,加上良率相當高,因此成為許多筆電品牌廠心中的散熱首選。

然而,近年來全球筆電產業緩步衰退,反而是智慧手機興起,而尼得科超眾轉身速度不夠快,因此鮮少在手機布局。所幸,在日本母公司尼得科奧援下,尼得科超眾搶進車用市場,並且也開始在AI伺服器領域耕耘,因此業績大多維持穩健的表現。

回顧尼得科超眾近五年來業績表現,大多每年都能賺到半個股本以上;其中,2019年每股純益高達8.12元,隔年每股純益再衝上9.06元,而去年也有每股純益7.1元的水準,顯示出該公司在散熱產業仍具有相當不錯的競爭力。

展望未來,尼得科超眾認為,雖然今年消費性市場需求下滑,但其他領域的效能提升、功耗也提升,因此將持續帶動散熱需求擴大,未來尼得科超眾會持續與集團進行資源整合,提高市場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