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雙十連假 住房率八成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國境解封後,全台飯店業雙十節連假的營運表現兩樣情,觀光風景區住房不如預期,受惠於來台商務客增加,晶華(2707)、君悅、寒舍、喜來登、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及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餐廳訂位熱門時段全滿,住房率平均都八成以上。

法人分析,解封後各地國旅人數會受到影響,如墾丁及花東地區、外島澎湖等住房率會受影響,但是擁有觀光資源具特色的飯店熱度不退,如晶華的台南及太魯閣住房都在八成以上。

中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黃正聰分析,最近市場傳出國人出國影響國旅的說法未必正確,因為7、8月有暑假,家長已規劃出遊,9月是國旅淡季,中秋節是傳統節慶,民眾回家團圓而非出遊,也有人規劃雙十連假返家等,因此出國暢旺跟國旅關係不大。

晶華酒店不管中秋節還是即將到來的雙十節,餐廳、飯店住房表現都超出預期,住房率更是大增,平均房價6,500元,已回到疫情前水準,中秋節及雙十節住房率都達85%。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受「秋季嚮旅」住房專案的加持,「住房部分」連假期間入住享受都市小旅行,平均住房率八成,平均房價約9,000元。

中秋連假台北君悅酒店住房率超過90%,館內餐廳訂位暢旺,八間餐廳平均訂位皆近九成。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在中秋節及國慶連假期間的訂房率約八成,館內五家美食餐廳訂位九成滿;看好接下來是企業舉辦尾牙春酒的旺季,加上耶誕與跨年假期將來臨,飯店近期開放跨年煙火住房預訂熱絡,看好飯店第4季整體業績。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住房率開出紅盤,雙十連假住房全滿,僅連假結束當天還有少量房間;餐廳部分和住房情況一樣,達九成至全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