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柏林藝術博覽會 策展人王俊琪獲最佳展位獎

本文共501字

中央社 記者林育立柏林2日專電

旅居柏林的策展人王俊琪,日前在柏林藝術博覽會POSITIONS Berlin拿下最佳展位獎,主辦單位打算明年邀台灣藝廊免租金參展,讓世界看見台灣藝術家的創作。

POSITIONS Berlin是柏林一年一度的藝術博覽會,9月14日至17日按往例在停用的丹波霍夫機場(Tempelhof Airport)舉行,共邀請20國的100家藝廊參展。

王俊琪今年以Idolon Gallery(歐亞藝術網絡藝廊)名義,展出台灣藝術家陶亞倫、丁建中、新加坡藝術家洪松明、哈薩克藝術家梅林巴耶娃(AlmagulMenlibayeva)代表性的作品,由於別出心裁的策展方式,獲大會頒發最佳展位獎。

主辦單位還打算與王俊琪合作,在明年的博覽會推出「台灣焦點」(Taiwan Focus),邀請5間台灣藝廊免租金參展,讓世界看見台灣藝術家的優質作品。

王俊琪2010年在柏林成立ldolon Studio(歐亞藝術網絡組織),經常籌劃展演活動,推動台灣藝術家與歐洲的交流。

近年她將觸角伸展到其他地區,在波哥大等南美城市推動「場域藝術計畫系列」,在以色列、約旦等地策劃「地緣政治學系列」,希望以文化外交突破國際的政治現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