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早日引進低軌衛星商用服務落地台灣

本文共411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

中華電信傳出將與國際低軌衛星業者OneWeb合作,代理其低軌道衛星業務落地台灣。中華電回應表示,將早日引進低軌衛星商用服務落地台灣,基於保密協定,目前無法透露相關合作內容。

中華電信傳出將與國際低軌衛星業者OneWeb合作,代理其低軌道衛星業務落地台灣,聚焦B2B市場,用以強化網路韌性,中華電已向數位部遞件申請低軌衛星執照與頻率使用,最快明年下半年推出服務。

中華電稍早回應,今年已取得2件非同步軌道衛星實驗頻率許可,中軌、低軌各一,後續除持續與衛星系統業者洽談合作外,並將依循法規,積極準備商用頻率、網路設置、通訊監察等事宜,早日引進低軌衛星商用服務落地台灣。

中華電說明,低軌衛星的發展主要是與地面通訊網路互補,一是擴大整體通訊網路涵蓋,二是提升網路韌性。中華電信以開放的態度與多家國際低軌衛星營運商研商合作可能性,也樂於參與國內相關驗證計畫,共同強化台灣通訊網路數位韌性,但基於保密協定,目前無法透露相關合作內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