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減碳議題帶起氫經濟 台肥低碳氨啟動、成氫能原料供應者

本文共5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台肥(1722)董事長李孫榮表示,面對全球節能減碳議題,世界各國都在找解方,並貢獻一己之力,尤其氫能發展更是不容小覷的綠色能源,2023年更是氫能元年,已成立77年的台肥,希望從昔日土地養分供應者,轉型為乾淨能源提供者。

李孫榮指出,台肥在六月已率先從沙烏地的合資夥伴Sabic AN進口台灣第一載低碳氨,帶來原料減碳效益,成為轉型為乾淨能源提供者的第一步。

除此之外,李孫榮表示,面對10月迫在眉睫的歐盟將開始實施邊境碳價調節機制(CBAM),以及已二讀通過的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CA),為能提供可能及時減碳解決思考方案,本(10)月3日將在台肥起家厝-TFC南港經貿大樓台北漢來大飯店舉行「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

台肥指出,「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將邀集產官學研專家數10名講者、與會來賓數百人齊聚一堂,為台灣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路徑策略12項關鍵戰略中的氫能原料供應、相關產業體系發展等議題,提出解方及貢獻。屆時台肥也會分享近期在相關領域所做的努力。

台肥表示,透過這場研討會,台肥希望針對綠能理念、低碳氫發展策略、氨裂解氫的發展、國際離岸風電製氫、低碳氫認證發展狀況,以及綠氫標準和來源證明機制、建構零碳氫能產業及商業生態系等議題,做相關討論和分享,共同努力讓氫經濟起飛,全民共享台灣低碳永續的生活。

面對全球節能減碳議題,世界各國都在找解方,並貢獻一己之力,尤其氫能發展更是不容小...
面對全球節能減碳議題,世界各國都在找解方,並貢獻一己之力,尤其氫能發展更是不容小覷的綠色能源,2023年更是氫能元年,已成立77年的台肥,希望從昔日土地養分供應者,轉型為乾淨能源提供者,台肥會中也將分享近期在相關領域所做的努力。台肥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