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寶總裁朱國榮潛逃 台灣高等法院發布通緝

原是香港「大圈仔」的朱國榮化身為國寶集團總裁,官司纏身卻從8日起即不知去向,台灣高等法院28日發布通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原是香港「大圈仔」的朱國榮化身為國寶集團總裁,官司纏身卻從8日起即不知去向,台灣高等法院28日發布通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33字

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台北即時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利用人頭戶炒作龍邦國際興業股票、涉中信金併台壽保內線交易,二審分別判8年、16年徒刑,案件上訴最高法院,但人卻「落跑」,台灣高等法院28日發布通緝。

朱國榮炒作龍邦股票案,一審時台北地院於2016年10月5日指定保證金4億元,並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且每天必須到派出所報到,當時由朱國榮的妹妹朱佩瑜於翌日繳納現金,朱獲釋放。另外,朱被控涉及中信金併台壽保內線交易部分,檢察官在偵查階段也命以1億元具保。

朱國榮原本每天晚上7點必須到台北市警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但本月8日卻未現身,信義分局直到12日深夜11點55分才通知高院法警室「人不見了」;高院囑託警方拘人,但拘捕無著,21日下午4點開訊問庭訊問朱佩瑜,她聲稱和哥哥「不親密」,要沒收4億「那我也沒辦法」。

因朱違反法院限制住居、定期報到命令,經傳喚、拘提未獲,具保人朱佩瑜又無法帶他到庭,高院22日裁定沒入朱女的4億保證金。因案件現由最高法院審理中,經請示最高法院意見後,高院28日發布通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