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鼎通過 ISO/IEC 27001資安認證 接軌國際資安標準

本文共6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泰鼎(4927)日前取得英國標準協會(BSI)核發的ISO/IEC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並於昨(27)日舉行授證儀式,現場由泰鼎執行長周瑞祥接受BSI總監授予證書,肯定公司提升資訊安全防護力,正式接軌國際標準。

ISO/IEC 27001是一套國際上廣泛使用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 ISMS) 標準,旨在協助企業建立、實施、維護和持續改進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以確保資訊的機密性、完整性與可用性,並加強預防資料外洩的能力。

泰鼎指出,公司長期致力於強化資訊安全管理機制與防禦能力,保護公司重要資訊資產及資訊系統作業正常運作。2022年更成立資訊安全委員會,透過資安運作中心每月召開例行會議,依據規畫、執行、查核與行動(PDCA)的管理循環機制,檢視資訊安全政策的適用性與保護措施,並定期與資訊安全委員會回報執行成效。此外,也透過生活化的宣導影片提升全體員工的資安意識。在各部門同仁緊密協作下,全面加強了本公司對資訊安全的基礎防禦能力。

泰鼎指出,落實資訊安全管理是企業永續經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風險管理和公司治理的關鍵指標。為了滿足不斷變化的資訊安全需求,本公司自願遵循ISO/IEC 27001資訊安全管理架構並取得認證,彰顯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最高水平保護的決心。未來,也將持續強化資訊安全管理,保護公司與客戶之資訊資產安全,以達成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泰鼎執行長周瑞祥(右)接受BSI總監(左)授予ISO/IEC 27001認證證書...
泰鼎執行長周瑞祥(右)接受BSI總監(左)授予ISO/IEC 27001認證證書。圖: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光電法說會/第1季是顯示產品的谷底 估車用年成長逾五成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