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eta AI 進階版將上線 搶社群用戶和圖像生成商機

本文共9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AI開創全新人際連結與自我表達方式。Meta Connect大會上,Meta推出讓人們更緊密連結的全新 AI 體驗與功能,包括將於旗下應用程式全面啟用AI貼圖;在Instagram 上使用全新AI 編輯工具 Restyle 與 Backdrop 編輯圖像;以及串連各應用程式和硬體的Meta AI助理。

在AI 貼圖部分,今日Meta發表全新的 AI 貼圖,結合Llama 2技術與Meta圖像生成基礎模型Emu,只要輸入文字提示詞,AI工具將在幾秒內產生多張獨特貼圖,讓大家輕鬆客製化個人貼圖,應用於聊天與限時動態中。此新功能之後將於 Messenger、Facebook 限時動態與 Instagram 限時動態與私訊、 WhatsApp 等陸續推出,提供無限選項,貼切表達當下心情。10月起將開放給特定英語系民眾使用。

在AI 圖像編輯工具部分,Instagram 即將推出結合Meta圖像生成模型的兩項新功能Restyle和Backdrop,讓人們自創獨一無二的圖像,甚至能與朋友共創 AI 圖像;這兩項新功能運用 Emu 的技術,Backdrop運用影像分割基礎模型 Segment Anything Model 的學習結果。

Restyle 將依照使用者描述的視覺風格改造圖片。輸入「水彩」等關鍵字描述,或詳細的提示像是「報章雜誌的拼貼圖,邊緣撕紙效果」來說明想像中的外觀與風格。

Meta表示,也在研究相關技術,在AI生成的圖片中,未來將有提示字樣。

第三是串接Meta各應用程式與裝置的 AI 助理「Meta AI」將上線,是接近與真人互動的全新AI助理,支援 WhatsApp、Messenger、Instagram,也將導入Ray Ban Meta智慧眼鏡與 Quest 3頭戴式裝置。Meta AI由客製化模型所驅動,結合 Llama 2 技術,以及 Meta 最新大型語言模型 (LLM) 研究。在文字聊天中,Meta AI將透過與搜尋引擎Bing合作,即時獲取最新資訊,並提供圖像生成工具。

Meta坦言, AI創新體驗將為產業帶來新一波挑戰,Meta將循序漸進,確保正確且適當地應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宏達電攜手韓廠 MBC 打造 VR 實境體驗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