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銀科技獲選「外資精選台灣100強」 展現卓越經營實力

本文共8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傳動與控制科技大廠上銀科技(2049)喜迎佳音,從1,779家企業中脫穎而出,成功躋身「外資精選台灣100強」第39名,代表上銀在「市場面」、「基本面」、「永續面」與外國法人喜愛投資方面均獲青睞,值得被更多好股東看見。

上銀指出,公司在「基本面」連續三年獲利成長,並提供節能、高效率、永續環保產品;在技術服務上,提供先進的創新技術,協同客戶夥伴進行安裝測試,增進夥伴們採用產品的信心,進一步擴展市場佈局。

2022年更與30家客戶夥伴,共同成立「智慧製造精進聯盟」,從關鍵零組件升級,帶動台灣工具機產業智慧化,邁向「智慧機械」新時代。

上銀在「永續面」,於2021年設立「永續發展委員會(ESG委員會)」,積極響應國際2050年淨零排放趨勢,設定短中長期減碳目標與路徑,並以提高能源效率、創新低碳產品、循環經濟減廢、建置再生能源四大核心策略,全面展開減碳行動。

上銀表示,公司從高階主管到全體員工,每個人都能充分理解自己在上銀中所扮演的永續角色,包括「產業轉型的創新者」、「綠色製造的實踐者」、「多元職場的營造者」和「社會共好的實現者」。

同時,透過依循「誠信創新」、「友善環境」和「社會共好」三大主軸,來實現成為一家永續發展的精密機械領導企業,也邀請利害關係人及關心上銀科技的夥伴,共同為地球永續貢獻一份力量。

「2023外資精選台灣100強」是台灣董事學會與企業發展研究中心,模擬全球不同機構法人的投資方法,挑選台灣1,779家上市上櫃企業進行評比,研究期間橫跨2020年至2022年。

第一關「市場面」篩選,從1,779家企業中淘汰1,232家;第二關「基本面」排除412家、第三關「永續面」再排除13家等重重篩選,最後第四關再依企業外國法人持股市值排行,取前100大企業進入榜單,發布「2023外資精選台灣百強榜單(Taiwan Best-in-Class 100)」。

主辦單位客觀地評出百強公司,找出可持續發展到下一個世代的代表性企業,期能讓這些企業被更多好股東看見,藉由優質資本的注入壯大發展,增加台灣企業的全球資本競爭力。

外資精選台灣100強,由台灣董事學會創會理事長許士軍(左)頒證給上銀董事長卓文恒...
外資精選台灣100強,由台灣董事學會創會理事長許士軍(左)頒證給上銀董事長卓文恒(右)。上銀科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