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汽車主辦藝術展 寫入永續報告書

本文共7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碧華/即時報導

中華汽車(2204)主辦金秋創藝展,今(22)日舉辦開幕茶會,明天開展,藝術展為期一周,這項活動將寫入該公司的永續報告書。繼主辦藝術展,中華車將邀請原住民藝術家米路.哈勇為總廠彩繪。

在文化部的促成下,「企業促進文化發展」今年明確納入永續發展實踐範疇。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在開幕茶會說,「中華汽車一直在藝術和環境永續投入心力,今年獲得天下永續公民第九名。」他希望有更多的企業能夠投入文化永續,讓藝術交流在台灣生根。

中華汽車這次的藝術展是和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合作,中華汽車出錢,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團隊協助策展。陳昭文指出,早在2016年雙方就有合作經驗,當年中華車推出彩繪車,是藝博會的主視覺之一。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鄭鈞元在茶會上說,中華汽車這幾年積極參與藝術推廣。中華汽車有個造型部,造型部是直接向總經理報告,足見其對美學的重視。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是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主辦單位。

陳昭文表示,希望藉藝術文化涵養的提升,反饋在中華汽車的造型上。

茶會上舉辦收藏儀式,中華汽車收藏藝術家瑪馨玲的《元亨利貞/奔騰萬里》畫作。鄭鈞元解釋中華汽車收藏這幅畫的意義,因為它完全呼應中華汽車的經營理念「和協、創新、卓越、永續」。

他說,「元亨利貞」是易經裡面的一個卦象,元是創始、創造;亨是順利,祝福人家萬事亨通;利是和協;貞是貞固,能夠持續永久。尤其這幅畫叫「奔騰萬里」,更應和中華汽車的前景。

「中華汽車金秋創藝展」於9月23日(六)~10月1日(日)在台北市寶勝畫廊展出。寶勝畫廊在敦化北路207號B1,民生東路和敦化北路交界口。

創藝展展出多位台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古雅仁、余連春、李善單、陳誼欣、許東榮、童勝和、廖美蘭、瑪馨玲月、劉韋岑、劉漢文和賴雅琦等。作品展現台灣藝術的多樣性和獨特性。民眾可以免費入場參觀。

中華汽車收藏藝術家瑪馨玲的《元亨利貞/奔騰萬里》畫作,圖右為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
中華汽車收藏藝術家瑪馨玲的《元亨利貞/奔騰萬里》畫作,圖右為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圖左為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鄭鈞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提供
「中華汽車金秋創藝展」即日起在台北市寶勝畫廊展出展出,至10月1日(日)止。免費...
「中華汽車金秋創藝展」即日起在台北市寶勝畫廊展出展出,至10月1日(日)止。免費入場。 記者徐碧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