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車宣布重返泡麵市場 搶攻百億商機

本文共7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老牌食品廠金車集團二代、總經理李玉鼎今(21)日宣布,今年重返泡麵市場,睽違30年後杯麵「漢寶」再度回歸,因看好疫後食品習慣改變,並首度跨入調理包市場,搶料理「剪刀商機」,油炸麵加調理包產線共投資2億。

金車目前以伯朗咖啡為主力營收占比四成以上,飲料占兩成多,未來希望衝刺不到5%的食品營收。

台灣泡麵市場年產值140億元,談到今年重返競爭激烈的杯麵市場,李玉鼎說,其實金車早在1992年就曾推出杯麵和碗麵,「但沒有做得很成功,後來因此結束掉(泡麵事業)。」30年前泡麵價格便宜,杯麵一杯平均售價15元,但金車當時定價25元,比別人更貴而失敗。

本次疫情讓他發現,人們在家料理時間變長,希望能藉此機會重整泡麵,不但讓杯麵、碗麵重新出發,也切入「剪刀料理」首度跨入調理食品領域,在兩年前就決定做投資。

他認為,泡麵市場並沒有飽和的定義。本次重新推出當年「漢寶」杯麵,是要讓消費者多一種選擇,即使是後發品牌,以特色口味和Q彈麵體,要和競品產生差異化;三種口味包括過往經典「蚵仔味細麵」及「黑胡椒牛肉風味麵」,也推出「海鮮湯麵」,考量到目前環境和物價,定價35元,希望在泡麵市場殺出重圍。

另外,金車今年推出的全新調理包系列「my料理所」,口味有「紅燒牛肉」、「筍絲控肉」、「花生滷豬腳」等台式經典,及「日式咖哩牛」,搶攻剪刀經濟的商機,加上可常溫儲存,希望亦可搶食外出露營大餅。

金車目前食品生產都在桃園平鎮廠,中壢廠主要生產飲料。李玉鼎指出,金車集團最大營收來源是來自咖啡,占比超過四成,酒品占兩成以上,食品營收佔比太少,不到5%,未來將更重視食品這塊領域,調理包也可延伸出家用或火鍋用,期許食品廠能為金車集團帶來更多營收。

金車平鎮廠生產食品為主,此為外觀。記者何秀玲/攝影
金車平鎮廠生產食品為主,此為外觀。記者何秀玲/攝影
老牌食品廠金車集團二代、總經理李玉鼎昨(21)日宣布,今年重返泡麵市場,睽違30...
老牌食品廠金車集團二代、總經理李玉鼎昨(21)日宣布,今年重返泡麵市場,睽違30年後杯麵「漢寶」再度回歸。記者何秀玲/攝影
金車集團二代、總經理李玉鼎今(21)日宣布,看好宅自煮趨勢,今年跨入調理包市場。...
金車集團二代、總經理李玉鼎今(21)日宣布,看好宅自煮趨勢,今年跨入調理包市場。記者何秀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