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鼎生技與大塚電子簽MOU 搶攻日本精準健康商機

本文共585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15日電

光鼎生技今天表示,與大塚集團旗下日本大塚電子(Otsuka)為首的3家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擬共同於日本市場推廣二合一新品Qsep Ultra生物片段分析儀,搶攻超高齡社會下的精準健康商機。

光鼎生技表示,參與此次合作的公司還包括禾茂電、大賀智聯網公司;根據備忘錄內容,光鼎生技除授權日商大塚電子於日本市場銷售Qsep Ultra外,雙方將攜手拓展臨床應用市場,而禾茂電與大賀智聯網也將協助共同推廣,光鼎生技會提供必要的軟硬體與檢測試劑套組分析相關技術支援。

光鼎生技指出,Qsep Ultra是全球第一個整合核酸擴增(PCR)與生物片段分析的一站式自動化分析儀,採樣後可直接上機進行全自動化分析,解決傳統基因檢測繁複流程且成本居高不下的痛點。

光鼎生技董事長蔡守冠表示,目前在日本的銷售市場以科研應用為主,透過此次合作,光鼎生技將與大塚電子共同完成相關查驗登記以及規劃後續行銷計畫外,未來搭配光鼎持續開發的大健康檢測系列套組,針對特定臨床應用市場先行切入,擴大自有品牌產品在日本市場的滲透率。

蔡守冠表示,大塚電子隸屬日本大型綜合醫療健康企業大塚集團(Otsuka group)成員,該集團的生醫版圖涵蓋疾病診斷和治療與營養保健品等領域,在日本境內擁有醫療保健通路。

日本目前已將特定的次世代定序(NGS)技術納入健康保險給付體系,並且建置全民基因定序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旺宏董座吳敏求:今年壓力來自主力客戶任天堂和工控產品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