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CB台廠前進泰國 台、泰攜手擴大人才庫

本文共696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

因應地緣政治,台商PCB廠陸續前進泰國投資,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指出,為協助產業解決泰國新廠急需泰籍人才的問題,泰國和台灣將攜手建立人才平台,打造具韌性和可持續性的供應鏈。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TTEO)與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14日在桃園TPCA會館首度攜手舉辦「泰生PCB就業媒合會」。

PCB產業鏈因應地緣政治,已有多家廠商於今年計畫赴泰國投資新廠,為協助產業解決泰國新廠急需泰籍人才問題,TPCA盼透過此媒合會嫁接在台泰生的就業需求,進一步讓泰生了解PCB產業的重要性,促進台泰雙邊交流。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Mr. TwekiatJanprajak)致詞時表示,人才是吸引外國投資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台灣企業的工作經驗將為泰國學生提供世界一流的培訓和技術學習的機會。此次泰國和台灣將攜手緊密合作,建立人才平台,進而創造具有韌性和可持續性的供應鏈。

台灣電路板協會執行副總幹事洪雅芸強調,自疫情緩解後,台灣PCB供應鏈因應客戶分散風險要求,陸續在東南亞各國設立新據點,隨泰國將成為台商PCB第3個產業聚落,估計此波泰國投資總額達430億泰銖,將創造超過1萬5000個就業機會,實質為泰國和台灣的經濟做出貢獻。

TPCA說明,約有100名來自各不同領域的泰籍學生報名參加媒合會,現場有臻鼎科技、華通電腦、欣興電子、滬士電子、金像電子、燿華電子、華立企業、洋基工程、新武、尖點科技、顥葳、大量科技以及天丞,一共13家台灣電路板產業企業與學生交流暢談。

TPCA表示,將持續關注台泰人才供需議題,持續推展泰國產學合作與專業培訓計畫,以強化台灣PCB產業在全球供應鏈的韌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