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餘跨入儲能 子公司建置汽電共生表後儲能系統

本文共459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4日電

永豐餘今天宣布跨入儲能領域,由子公司永餘智能與中華紙漿攜手,建置全台首座汽電共生表後儲能系統,並將加入台電電力交易平台,以平衡供電能力。

永豐餘碳管理事業群負責人暨永餘智能董事長葉惠青表示,儲能系統分為表前與表後,其中,表後儲能的輔助服務能由用戶端自行控制,讓用戶可依據自身需求,調整用電方式。

葉惠青指出,這次建置的全台首套汽電共生表後儲能系統,總裝置容量逾5MWh,符合國際IEC以及UL的安全法規認證,且具備5大效益,一是可透過即時監控,當工廠用電量異常增加時,儲能系統自動放電,避免用電超過契約容量導致罰款。

第二、可整合工廠生產排程與用電模式,設計最適化的台電契約容量,不但節省電費支出,也可降低對台電的用電需求。第三是在低電價時段充電,達到用電尖峰時不與民眾爭電,並可降低台電尖峰時段供電的壓力。

第四為抑低工廠需量,協助汽電共生參與台電輔助服務,為用戶端和台電創造雙贏。第五是明年實施的「用電大戶條款」儲能新方案,永豐餘評估參加後,可進一步達到抵減電費效益,並可釋出儲能電力,提升台電第二尖峰的供電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