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KEA北亞區董事總經理艾卓思:不排除到宜蘭或台南展店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家居家飾龍頭IKEA(宜家家居)北亞區董事總經理艾卓思(Adrian Worth)今(12)日談到未來展店計畫。他說,目前全台有八家IKEA,若再開獨棟,要找到適合的點並不容易,故之後開店策略以「非獨棟」小型店舖為主,不排除評估空白區如宜蘭或是台南,會以人口數或是房東條件,和交通是否容易到達,作為重要考量因素。

他表示,今年台灣房市雖狀況不佳,但IKEA業績仍有成長,動能來自新店舖,四年來陸續開出桃園青埔、台北內湖店、台北城市店-小巨蛋店,以及去年底在嘉義與大潤發合作,開出全球首家店中店;另外,想辦法降低營運成本,這在疫情期間較難達成,不過今年開始會逐步轉好。

艾卓思表示,展店過去開店,都開獨棟「藍色大盒子(IKEA外觀都是藍色)」,近年發展因城市化,全球趨勢是要開消費者容易到達的店舖,若要找獨棟,整體條件比較難達成,所以未來希望開小型「多元化店舖」;舉例而言,去年底進入大潤發嘉義開店中店,僅有1,000坪,或是像小巨蛋店僅一層樓形式。

他也提到,IKEA對於台灣市場表現持樂觀以對,因此會持續看不同地方或不同機會點,而且不是每個縣市都有人口能支持一間獨棟大店,但仍會持續找空白區,像是宜蘭或台南,以台南來說就曾看過四五個點,考量重點會是消費者是否容易到達,只是後來並未進駐。

他指出,IKEA因提供低價品,既然成本要低,就要精算每坪租金多少錢,這些IKEA都有定好規範,特別與房東關係很重要,雙方會如何互動,都是考量重點之一。

特別的是,IKEA的餐點因CP值高,有台灣民眾戲稱「IKEA是被餐廳延誤的家居品牌」,艾卓思說,亞洲和歐洲的IKEA食品確實有差別,歐洲佔比約4-5%,亞洲如台港則佔比10-12%,顯示亞洲人對於餐飲很有興趣,但未來不會計畫到外面開獨立店,會希望以家居本業為主。

台灣IKEA去年將「人力資源部」更名為「人才與文化部」,展現對人才的重視,內部設...
台灣IKEA去年將「人力資源部」更名為「人才與文化部」,展現對人才的重視,內部設有公開透明的資訊溝通管道。IKEA/提供
IKEA(宜家家居)北亞區董事總經理艾卓思(Adrian Worth)。IKEA...
IKEA(宜家家居)北亞區董事總經理艾卓思(Adrian Worth)。IKEA/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