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親揭與黃仁勳互動全過程!雲達楊麒令喊 AI 銷售明年倍增

左起廣達副董梁次震、輝達創辦人黃仁勳、雲達總座楊麒令。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廣達副董梁次震、輝達創辦人黃仁勳、雲達總座楊麒令。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輝達(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今年5月為宣傳跟廣達(2382)合作打造的首款大規模AI伺服器MGX1,特地返台快閃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更到廣達旗下雲達科技(QCT)的攤位力挺。雲達科技今(8)日在官網上釋出當天「AI教父」現身的珍貴畫面,並藉由雲達總經理楊麒令的一段訪談,帶領大家一同回到當下,見證雙方達成合作的歷史瞬間。

廣達透過旗下雲達成功搶進AI市場,與輝達攜手推出的全新推論伺服器MGX,當日黃仁勳一身招牌黑色皮衣現身,辨識度十足,不僅與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雲達總經理楊麒令開心合影,更現場在展出的超大規模HPC-AI伺服器上簽上專屬簽名,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圍觀,並在全台刮起一陣強勁的「AI狂潮」。

雲達分享,其實雲達與輝達雙方早在 2015 年就開始共同合作,而團隊參加今年台北電腦大展,除展出與達明機器人、航見科技等多方合作的應用案例,最吸引人目光的就屬跟 NVIDIA 合作打造的AI伺服器,該機為第1台運用NVIDIA MGX架構搭配NVIDIA Grance Hopper Superchip的HPC-AI伺服器,並且可以進行獨立的「AI推理」。

雲達指出,這款全新推論伺服器MGX 近日已率先開始出貨,市場看好最快在第4季進入量產,可望帶動今年伺服器出貨比去年成長個位數百分比,不過內部透露,目前仍以搭載輝達H100的整機櫃為主要出貨品項,且仍需視實際的料況而定,畢竟上游產能尚未完全開出此外,現階段與客戶合作推出的新案,則力拚2024年下半年至2025年初陸續出貨。

對此,雲達今(8)日也在發布廣達資深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現場互動的影片,並透露,公司預估旗下AI伺服器的銷售額,到 2024 年將增加一倍,並且隨著企業將人工智能融入其運營和服務,需求將長期持續存在。楊麒令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提到,AI的繁榮「實際上將會持續下去,你會看到它的增長,在未來幾年會變得越來越強勁」。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雲達總座楊麒令、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廣達副董梁次震。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雲達總座楊麒令、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廣達副董梁次震。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經濟部推動淨零人才國家證書 逾200家企業響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