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儒鴻樂觀看第4季營運 廣越8月迎出貨旺季

本文共542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8日電

紡織股8月營收陸續出爐,儒鴻8月營收雖月減6.3%,但因觀察到下游長單逐漸增加,對第4季看法樂觀;廣越受惠出貨旺季效應,8月營收月增4.65%%。

成衣廠儒鴻8月營收新台幣27.04億元,月減6.3%,年減30.9%。針對近期市況,儒鴻主管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8月營收月減6.3%,但主要是部分布料業績將遞延到9月。

觀察近期市況,儒鴻指出,先前為主流的急短單數量逐漸下滑,反而長單變多了,顯示客戶終端買氣逐漸回穩,第4季可望成為今年表現最佳的一季。

機能服飾及羽絨衣代工廠廣越8月營收21.89億元,月增4.65%,年減14.44%;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116.91億元、年減9.1%。

廣越董事長吳朝筆指出,8月營收優於7月,主要是出貨旺季效應持續,帶動營收逐月增高;展望後市,今年成衣產業環境仍嚴峻且變動快速,除掌握現有客戶訂單,也持續開發新品牌客戶,維持競爭力。

戶外機能服廠光隆因成衣客戶端今年下單轉趨謹慎,成衣出貨旺季也提早結束,8月合併營收6.87億元,月減16%,年減42.8%,其中成衣營收單月減幅逾50%;前8月合併營收57.2億元,年減20.2%。

光隆表示,看好成衣未來的發展,除新產線持續擴增外,明年預計再引進3至5個新品牌客戶,為明、後年營運增添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