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DRAM及NAND Flash同步止跌上揚 威剛8月營收躍增三成

本文共458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受惠8月DRAM與NAND Flash現貨價同步止跌上揚走勢確立,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8月合併營收月躍增3成達29.71億元,是近11個月來單月營收高點。

威剛指出,由於記憶體上游廠減產效應發揮且庫存接近合理水位,繼第二季DRAM現貨價落底後,8月NAND Flash供應商漲價態度明確,NAND Flash現貨價開始止跌回升,推動多數客戶積極回補庫存,公司營收表現也明顯回溫。

8月威剛合併營收29.71億元較7月增加30.4%,攀上11個月的新高,同時也逼近去年同期30億元的水準。其中8月DRAM模組營收較上個月大幅成長5成,不僅一舉超過14億元,也達到去年5月以來單月新高,占整體營收比重則拉高至47.57%。SSD單月營收同步回升至9.98億元,月增19.89%,營收比重為33.6%;記憶卡、隨身碟及其他產品占比18.83%。

累計威剛今年1-8月營收為193.25億元,年減19.96%。1-8月DRAM占整體營收比率為44.51%,SSD占比32.63%,記憶卡、隨身碟及其他產品為22.86%。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