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舉債平穩電價 台電第5度發債 全年目標1200億元

本文共450字

聯合報 記者柳名耕/即時報導

台電公司6日宣布,經常務董事會通過,預計10月中發行2023年第5期無擔保公司債151.5億元,包含前4次累計發債金額達994億元,預計2023年將發行共1200億元的公司債,為了平穩政府要求的電價拚命找錢。

台電指出,第5期發債內容有5年期普通公司債27億元、利率1.57%以及10年期公司債76.5億元、利率1.72%外,還有7年期公司債48億元的綠色債券,金額將投入綠電開發,由於綠色債券符合ESG,7年期利率1.6%。

綠電開發計畫包括集集攔河堰南岸聯絡渠道南岸二小水力發電、萬里水力發電、全台小水力發電第一期、風力發電第五期、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宜蘭仁澤地熱發電、綠能第一期、離岸風力發電加強電力網第一期、離岸風力發電加強電力網(第一階段區塊開發)及太陽光電電力網工程等。

台電在2022年虧損2675億元,主要受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價格波動大,光是燃料支出就高達6163億元,因此政府年初增資台電1500億元;而今年台電的目標則以虧損不超過2000億元為目標,全年預計發行共1200億元公司債。

台電公司6日宣布預計10月發行第5期公司債,目標全年1200億元。圖/聯合報系資...
台電公司6日宣布預計10月發行第5期公司債,目標全年1200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