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宣德法說會/美系大客戶 USB-C 大量出貨 下半年業績明顯回升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宣德(5457)今(6)日舉行線上法說會,隨著美系大客戶新產品即將發表,帶動USB-C出貨量放大,2023年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另外,組裝業務也持續增長,今年營收可望接近去年水準,明年在組裝業務及新品出貨帶動下,明年營收將雙位數成長,毛利率隨組裝業務增長估將下滑,但淨利率將維持既有水準。

宣德2022年消費性電子及非消費性電子產品營收比重分別為65%、35%,今年估為52%、48%,明年在墨西哥廠貢獻放大下,明年非消費性產品比重將首度過半,營收比重將達54%。

宣德發言人徐嘉德指出,2023年上半年美系客戶訂單調整,營收動能受到影響,尤其TWS產品在新舊機種交接,訂單調整幅度最大,使得今年精密機構件營收比重,由去年的40%降至28%,今年全年美系客戶營收占比,由去年的65%降至48到49%,明年在新機種推出下,有望帶動TWS需求回升。

宣德2023年6到7月營收已站上今年相對高點,8月營收可望持續放大,主要就是美系客戶陸續拉貨,徐嘉德樂觀下半年展望,預期第3季營收可望達到去年同期,在USB-C大量出貨下,下半年連接器比重將由上半年的32%,提升至37-38%。此外,USB-C產品明年將有全年完整貢獻,預估需求可望較今年倍增。

宣德近年也積極增加非消費性產品比重,包含車用、低軌衛星、工規等,並建置墨西哥廠,因應車用及低軌衛星需求。徐嘉德說,墨西哥廠預計今年底投產,明年出貨,明年車用及低軌衛星營收貢獻可分別達2到3億元水準。

他表示,該公司也打入英特爾CAMM連接器供應鏈,已獲英特爾認證,明年出貨,逐步貢獻業績,該產品需求穩定,毛利率優於平均水準,是明年看好的新品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