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芯拚7奈米 不計成本

本文共4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華為「Mate 60 Pro 」新機遭外媒證實搭載由中芯操刀生產的7奈米製程處理器,使得中芯如何掌握先進製程關鍵設備成為焦點。業界分析,中芯除了運用深紫外光(DUV)舊設備不計成本生產,也傳出透過華為牽線,從長江存儲這類陸資記憶體廠商「借或租賃」二手極紫外光(EUV)設備。

美國擴大半導體設備出口管制,中芯在2021、2022年擴產已不順。中芯2021年資本支出約43億美元,年減25%,是國際間唯一投資衰退的晶圓代工廠,就是因取得設備不順、部分遞延到2022年,中芯主要可依賴的多半是成熟製程設備。

產業人士說,中芯取得解套方案,除了自身持續申請許可證,更重要的是獲得陸資記憶體業者同意租賃或商借部分DUV與EUV舊設備,在記憶體產業淡季當中,讓設備資產活化。

這類二手設備雖然相較全新設備,有諸多細節要調整,但「先求有,再求好」,從生產規模與時間、良率來看,即使有補貼,仍是不計成本,顯示出中芯「只許成功」決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