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G竟是大陸車?第二款即將在台上市 中華車高層說「安心了」

提要

MG熱銷破萬台 第二款車上市將成最大黑馬

MG第二款車主打超大滿配。(記者邱馨儀攝影)
MG第二款車主打超大滿配。(記者邱馨儀攝影)

本文共10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MG首款車在台上市後,一年之間首款車HS銷量超過萬台,第二款車ZS並在近日上市,成為車市最大的黑馬。MG到底是英國品牌還是大陸車,這個議題在去年9月以前,中華車還相當糾結,擔心台灣消費者以大陸車定義MG的品牌。

但在新車上市幾個月之後,MG新車已經大量在大街小巷跑,MG的訂單仍如雪片飛來,如今中華車導入MG的第二款車ZS在台生產上市,中華車的高層已經安心了。

畢竟,實車上路幾個月後,車主的正面評價讓中華車不必再糾結這個議題。

MG在十多年前退出台灣市場,在此之前,MG仍是老牌的英國品牌,重新進入台灣市場之後,MG卻已成為大陸上汽集團旗下的品牌。

事實上,MG是百年英國運動汽車品牌,1924年成立於英國牛津。2005年7月22日,南京汽車集團成功收購英國MG羅孚汽車公司及其發動機生產分部,開創中國企業收購國外著名汽車企業的先河。2007年,上汽集團再收購南京汽車集團,成為MG品牌的新主人。

上汽集團今年上半年出口汽車53.3萬輛,成為大陸汽車出口銷量冠軍,其中出口賣最好的就是上汽集團旗下的名爵(MG)品牌汽車。

今年上半年MG品牌在歐洲銷售11.5萬輛,年增高達143%,其中新能源汽車占比超過50%。目前,MG品牌產品和服務已經覆蓋歐洲28個國家,服務據點超過830個,在歐洲單月交付量連續四個月站上2萬輛,預計全年海外銷量超過120萬輛。

實際掏出錢來的消費者對於MG應該有足夠的認知。台灣目前已有超過8,000位MG的車主,還加上超過4,000張訂單待交,於是中華車對於MG這個品牌到底是英國品牌還是大陸品牌已經不在意,認為車子好最重要。

中華車總經理陳昭文說,MG的價格應該算是超高的性價比。中華車導入MG在台國產,中華車在組車的利潤率抓的很低,銷售利息也抓的很低,但是因為銷售表現很好,表現在公司獲利上就很亮眼。這也是中華車的理想,讓中華車、經銷商和消費者都受惠。

MG Taiwan 8月31日發表當家跨界潮旅ZS旗艦版。董事長錢經武強調,中華車採用「超規滿配」單一編成銷售策略,以74.9萬元價格正式上市,包括全景天窗,LEVEL 2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全車標配,主打的不是競品最低價,而是最超值的性價比。

MG為中華車在三菱品牌之外,增加引進的另一個重要品牌。在首款車上市一年之後,再推出第二款車,目前MG HS單月接單都破千張,即使在中華車擴增產能,目前月產達到1,200台,仍然呈訂單超過產能的狀況。第二款車ZS上市後,初期預估月銷500台,兩款車的月交車台數約1,500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