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仁寶翁婿戰!沈軾榮涉洩漏營業秘密3案...再獲不起訴

本文共591字

聯合報 記者蔣永佑/台北即時報導

金仁寶集團自2020年起爆發經營權大戰,造成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與其女婿、金寶前總經理沈軾榮對決,並衍生多起官司。台北地檢署上月底就今許勝雄、其子許介立有關公司合併、股權與內線交易,以及許介立不法取得庫藏股、隱匿泰國工廠疫情及員工誹謗、誣告共6案不起訴;今天再就沈軾榮被控洩漏金寶營業秘密等3案不起訴。

當時金寶由總經理陳威昌出面提告,指控2019年董事會通過員工認股權證分配名單時,沈軾榮涉嫌擅自修改名單,將數百張挪配給未符資格的員工,並擅自更改董事會決議結果,涉嫌偽造文書。

2020年5月,沈軾榮與許勝雄長女許詠絮離婚並辭任金寶總經理,但他不甘過去十餘年的努力隨之付諸流水,試圖從公司治理面切入,取得金仁寶集團的控制權,翁婿輿論和司法戰於是開打。

沈軾榮一方,指控許勝雄為了安排其子許介立接任金寶總經理,基於避免兒子持股過低,為鞏固公司經營權,策劃金寶與子公司吉寶合併,群創光電股權交易、金寶股權交易、許介立不法取得金寶庫藏股、隱匿泰金寶泰國工廠疫情等案,另有金寶謝姓員工出面不實爆料的誹謗及誣告案共6案,但經檢方調查,最後均依罪證不足不起訴。

至於沈軾榮遭金寶提告涉嫌洩漏營業秘密等3案,檢方認定他變更配股意見,是因董事會程序不明確,非他個人蓄意為之。另有關他以父親名義刊登報紙公開聲明,相關內容早已在2016、2017年間為各大媒體報導,並不具備秘密性,因此認定沈軾榮罪證不足不起訴。

金仁寳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左)與前女婿、總經理沈軾榮(右)間官司戰,繼上月北檢將許...
金仁寳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左)與前女婿、總經理沈軾榮(右)間官司戰,繼上月北檢將許勝雄、許介立父子6案全部不起訴,今再將沈軾榮被控洩漏營業秘密等3案也不起訴。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