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DRAM止跌 供需將回復正常

本文共4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全球總體經濟不佳、終端需求疲弱,衝擊記憶體產業經過長達超過一年的修正期,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光昨(4)日表示,在主要大廠減產效益奏效帶動下,已看到DRAM價格出現止跌態勢,預期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供需將逐步回復正常。

法人認為,美光在記憶體業界具關鍵地位,其登高一呼看好DRAM市場將朝正向發展,預料也將對南亞科(2408)、威剛、創見、十銓、宇瞻等台灣DRAM族群有利。

美光先前受制於記憶體市況不佳,跟進其他記憶體同業於去年下半年啟動DRAM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減產,減幅約20%。美光執行長梅羅塔在第2季即公開指出,雖然DRAM產能利用率還未恢復元氣,但景氣最壞時刻應該已過去,最明顯的是DRAM現貨價止跌走穩。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最新報告也指出,由於2024年記憶體廠延續減產策略,在2023年比較基期較低,部分記憶體產品價格來到相對低點下,預計DRAM、NAND Flash明年需求位元年成長率分別為13%及16%,顯現景氣落底,相關業者營運出現轉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