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光邁向國際 深化與台鏈合作

本文共5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昨(4)日表示,美光持續在台灣布局先進製程與封裝產能,同時深化與台灣供應鏈合作,今年5月已與本土材料、化學品等廠商交流,預計9月底與零組件供應商會談,進一步尋求合作機會,期盼協助供應商走向美國、日本等國際市場。

美光來台投資已30年,綜觀美光全球布局,盧東暉指出,台灣和日本都是美光DRAM主要生產基地,目前台灣產出的DRAM占美光比重約65%。技術推進方面,日本廠去年10月量產1β製程,現在台灣也跟進;另外,採用極紫外光(EUV)機台生產的的1γ製程預計2025年在台灣量產。

美光目前在台總員工數約1.05萬人,台灣是美光的卓越製造中心之一,專注於DRAM製造,新加坡則鎖定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

盧東暉強調,半導體材料、零組件認證周期長,有時需要一至二年,光阻劑甚至要更久,若美光能與供應鏈建立良好關係,有助於縮短供應商產品在美光美國、日本廠認證時間,並強化國際競爭力。

盧東暉透露,台灣美光今年5月已與20多家本土材料、化學品供應商舉行茶會,生態系合作相當緊密,下一步盼能將台灣生態系廠商帶到國外去,近期還將邀請相關設備20多家供應商聚會,協助供應商進入國際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