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鋼市可望迎接「金九銀十」 後市受期待

提要

中鋼開漲盤 燁聯、華新不銹鋼走揚 豐興鋼筋行情向上

鋼鐵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鋼鐵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9月秋節腳步近,鋼市發展輪廓逐漸浮現;碳鋼由中鋼(2002)、中鴻、燁輝領軍開出漲盤,不銹鋼的燁聯、華新麗華9月漲勢擴大,豐興鋼筋、東鋼H型鋼都走在上坡路,鋼市迎接「金九銀十」,令市場期待。

中鋼專家指出,長期來鋼市「金九銀十」說法皆有所本,除台灣各主力鋼廠漲價表態外,大陸鋼市近期同樣保持韌性。

鋼市迎接「金九銀十」
鋼市迎接「金九銀十」

主因「金9月」大陸氣候條件改善,華北、華中到華南各營建工地迎來施工旺季,建築用鋼提貨量將明顯恢復,製造業工業用鋼需求有望平穩釋放,預計9月大陸鋼市將出現震盪反彈行情。

國內方面,中鋼、中鴻調漲9月熱、冷軋價,每公噸上揚900元,主力外銷大廠燁輝鍍鋅烤漆鋼同步提價,高興昌、美亞鋼管新盤同樣只漲不跌。

不銹鋼的燁聯、華新麗華9月大漲1,000元至5,000元,不銹鋼供應鏈千興、燁興、允強、彰源等跟進調高報價。

此外,面對海外廢鋼報價提升,豐興、威致、海光等電爐廠廢鋼收購價及鋼筋表價近期漲多跌少,東鋼、中龍H型鋼出現四個月來首見上漲。

中鋼專家說,不分碳鋼、不銹鋼、鋼筋等品項,當前鋼市看旺,從上游到下游各鋼廠9月行情一致上漲,「金九銀十」期待令人振奮,加上後續銜接第4季傳統旺季,這波景氣有機會延續到明年。

另外,歐洲傳統夏季暑休接近尾聲,大部分產業鏈企業將在9月初回到工作崗位,前波歐洲市場交投清淡的情況將明顯改善,對於出口鋼材帶來效益。


延伸閱讀

煤、鐵價揚 護持鋼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