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艾克爾越南新廠10月啟用 進攻SiP、記憶體封測市場

本文共4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封測大廠艾克爾(Amkor)擴大在東南亞布局,宣布今年10月新封測廠將會在越南啟用,屆時將會具備先進系統級封裝(SiP)及記憶體解決方案等相關產能,加上先前的三星、英特爾等國際大廠已經在越南設立封測廠,顯示位在越南封測廠規模將有望逐步擴大。

艾克爾宣布,先前在越南北寧建設的新封測廠將會在今年10月啟用,規劃產能包括先進系統級封裝、記憶體等相關封測產能。當中可望鎖定在射頻(RF)、穿戴裝置、車用、行動裝置、固態硬碟(SSD)等終端市場。

據了解,本次艾克爾在越南設立的新封測廠,加上先前的三星及英特爾等大廠,顯示越南在東南亞封測廠地位越趨重要。法人認為,由於封測廠仍屬於勞力密集產業,人力需求甚多,且為了拉高產能,廠房需求占地龐大,更需要穩定水電供給,因此正在崛起的越南變成為封測廠的首選。

事實上,越南目前已經聚集越來越多大廠設立的封測廠,舉凡三星、英特爾、安森美等全球科技大廠都有在越南設立封測廠,三星今年更在越南投入半導體封裝基板研發,讓越南在半導體市場亦占有一席之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