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家登號召九家半導體供應商組在地供應鏈聯盟

本文共734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晶團傳載解決方案大廠家登 (3680) 今 (31) 日宣布與九家業者,共同成立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被視為領頭羊的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從早期引進外來技術,如今躍居領先全球地位,成為台灣之光。順應主要晶圓廠加速扶植在地化,本土供應鏈也有機會藉由發揮彈性及效率,協助客戶國際布局。

邱銘乾表示,家登這次結九家聯盟成員中的七家公司合資成立德鑫半導體,進而持股家登美國子公司45%股 ,家登仍持有美國子公司51%,已配合客戶國際化布局,今年正式運作,目的是要整合彼此資源,要發揮打群架的力量,和客戶一起打國際盃。

邱銘乾表示,目前在地化聯盟成員七家公司入股德鑫半導體,包括子公司家碩 、半導體傳送及光罩儲存設廠廠迅得 、半導體載具清洗設廠科嶠 、AMC微汙染控制廠濾能 、半導體高階複合材料廠耐特、半導體載具關鍵材料廠意德士 、精密製程環境控制廠奇鼎與超潔淨充氣系統廠聖凰合作,整合材料、設備、系統與微汙染防治等上下游,整合借彼資源,打造全球關鍵性材料及創新團隊的整合服務商,打造台灣半導體國家隊。

邱銘乾強調,台灣半導體在地供應聯盟家成軍,是因原本這些成員都是青創協會成員,也是長期在青創協會推動天使投資的重要推手。在幾次機緣,透過彼此支援,克服晶圓代工交付鞎鉅挑戰,激發與其幫助新創公司,也可成立聯盟彼此互相幫助。

成立德鑫半導體,進而持股家登美國子公司 49%,是可藉此方式快速整合產品服務網,發揮與客戶直接對口的銷售模式,避免不必要重覆投資及重新認證,有效發揮成本效益,既協助主要晶圓廠國際布局,也可迎合美國客戶的需求。

邱銘乾說,此次成立聯盟的起頭,是各個成員先做朋友,確認各自脾性後,再做生意,未來生意模式一旦成功後,也會複製同樣模式前進歐洲與日本等國家。

台積電供應鏈成員之一的家登號召九家半導體供應商組在地供應鏈聯盟, 助攻客戶國際布...
台積電供應鏈成員之一的家登號召九家半導體供應商組在地供應鏈聯盟, 助攻客戶國際布局。記者簡永祥/攝影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今日說明在地供應鏈聯盟成員,將以彈性及效率,協助客戶國際布局。記...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今日說明在地供應鏈聯盟成員,將以彈性及效率,協助客戶國際布局。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