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車調高銷售目標 MG品牌上調至1.2萬輛

本文共750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31日電

中華車上半年每股盈餘5.55元,創下歷史新高。展望下半年,副總經理錢經武表示,樂觀預期全年內銷四輪及MG品牌銷售總量較年初目標提升。其中,MG品牌由1.05萬輛上調至1.2萬輛,升幅14.28%。

中華汽車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錢經武表示,2023年第2季每股盈餘2.83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5.55元,均為創立以來同期間歷史新高。

錢經武指出,MG品牌產品競爭力獲得市場肯定,對於營業收入、營業毛利都有正面助益;將持續投入資源,導入全新新能源車型,保持長期成長動能。

展望下半年,錢經武表示,MG HS從2022年上市以來,每個月幾乎都在創單月新高,已連續3個月掛牌突破千輛,躍居7月國產中型SUV市場銷售量冠軍;截至8月底,已累計超過8000位車主。

錢經武表示,今天正式發表最新車型MG ZS旗艦版,MG品牌1至7月已銷售6357輛,7月銷量衝上1265輛新高量,接著ZS也將開始銷售,預估接下來HS單月銷售目標1000輛、ZS為500輛,MG品牌單月總銷量估1500輛,HS與ZS的毛利率相近。

在MG銷售超乎預期帶動下,中華車今天進一步調高MG今年總銷量目標,從原先預估的1萬500輛上調至1萬2000輛,上調幅度為14.28%。目前HS平均交車等待時間約3個月。

扣除MG熱銷的挹注,中華車上半年其他車款相較去年出現下滑。錢經武坦言,主要受到主力商用車競爭對手加入影響。未來除了持續發揮車型多元、售後服務等優勢外,將在車型上進行提升,降低同業競爭衝擊,鞏固市場領先地位。

上半年MG品牌占中華車營收貢獻已達20%,至8月31日止,已有17個展示點、22個服務廠,今年目標是達22個展示點、26個服務廠;明年目標是30個展示點、32個服務廠,希望5年計畫達到50個展示點、60個服務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