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仁寶翁婿經營權官司戰落幕 6案事證不足全不起訴

本文共496字

聯合報 記者蔣永佑/台北即時報導

金仁寶集團自2020年起爆發經營權大戰,造成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與其女婿、金寶前總經理沈軾榮對決,雙方更衍生出互控多起官司的局面。台北地檢署今針對雙方有關合併、股權與內線交易案,以及許勝雄之子許介立不法取得庫藏股、隱匿泰國疫情及內部謝姓員工誹謗、誣告共6案,全部認定事證不足予以不起訴。

自從許勝雄、沈軾榮這對前翁婿撕破臉後,雙方互相就公司治理對簿公堂,後來傳出今年6月,雙方親友認為這場經營權大戰已經讓已經讓整個集團顏面盡失,再下去只會兩敗俱傷,因此在親友及律師力勸下,許、沈兩人達成和解,並登報發布一份由兩人署名的共同聲明書。

2020年5月,沈軾榮與許勝雄長女許詠絮離婚並辭任金寶總經理,但他不甘過去十餘年的努力隨之付諸流水,試圖從公司治理面切入,取得金仁寶集團的控制權,翁婿輿論和司法戰於是全面開打。

沈軾榮一方,指控許勝雄為了安排其子許介立接任金寶總經理,未免兒子持股過低,為鞏固公司經營權,而策劃金寶與子公司吉寶合併,群創光電股權交易、金寶股權交易、許介立不法取得金寶庫藏股、隱匿泰金寶泰國工廠疫情等案,另有金寶謝姓員工出面不實爆料的誹謗及誣告案共6案,經檢察官調查,全部因罪證不足不起訴。

金仁寳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左)與前女婿、總經理沈軾榮(右)間的互控官司,北檢今將6...
金仁寳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左)與前女婿、總經理沈軾榮(右)間的互控官司,北檢今將6案全部不起訴。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亞科技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