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端疫苗獲選為全球首家參與 WHO C-TAP 新冠疫苗技術廠

高端疫苗。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高端疫苗(6547)今(29)日宣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C-TAP計畫(COVID-19 Technology Access Pool)、以及聯合國公衛組織單位MPP(Medicines Patent Pool)已於8月29日共同公布,高端公司將新冠肺炎疫苗技術授權給上述國際組織。

高端疫苗強調,未來如果這兩大國際單位再授權予第三方,公司可收取合理且可負擔之授權金,以促進疫苗製造技術全球廣泛應用。

高端疫苗表示,公司經技術專家評估獲選為全球首家參與WHO C-TAP及聯合國MPP計畫之疫苗製造商,盼能攜手國際組織共同推動全球新冠疫苗的廣泛使用。

高端引用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發言指出,「新冠肺炎將會持續存在,全世界將繼續需要可預防、檢測和治療的工具。通過C-TAP,WHO及我們的合作夥伴,將能使這些防護工具普及到每個人。我向所有願意貢獻技術的持有人表達由衷的感謝。」

聯合國藥品專利池執行董事查爾斯·戈爾(Charles Gore)說明,獲得基本藥物和衛生技術仍需成為全球衛生議程的重中之重。很感謝高端疫苗(MVC)、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CSIC)和智利大學向MPP提供授權,並希望這將向世界各地的其他原創者發出重要信息,以在C-TAP的支持下達成進一步的許可協議。

高端疫苗公司總經理陳燦堅回應,對抗大規模傳染病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就是團結、合作及全球共同努力。高端疫苗將人類健康需求放在第一優先,新冠肺炎只是開端,藉由加入C-TAP倡議,高端疫苗將為全球健康防護樹立先例,展現疫苗對普惠公共衛生的價值,更重要的是,我們將持續展現高端確保沒有人會被忽視的健康承諾。


延伸閱讀

今年冬天新冠疫苗怎麼打? 疾管署擬兩套劇本

美新冠變異株EG.5恐成主流!新疫苗將問世 專家估乏人問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