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BM watsonx為2023美國網球公開賽 新增生成式AI球評解說功能

本文共735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IBM與美國網球協會(USTA) 日前共同宣布,為正在開打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官方網站USOpen.org和美網公開賽App,增加包括AI生成的語音球評等新的數位功能,為全球千萬球迷創造更具吸引力且更有見地的數位觀賽體驗。

新的AI球評解說功能是基於IBM watsonx企業級資料與AI平台開發、訓練、部署,帶領球迷享受比賽的精彩時刻,為球迷帶來更富有洞察力和更吸引人的觀賽體驗。AI技術將以前所未有的規模,為今年美網全程17個球場上進行的每一場單打賽的精彩時刻集錦影片,自動製作詳細的球評和字幕。IBM諮詢的體驗設計團隊IBM iX的專家與美國網球協會合作,利用watsonx中的基礎模型,基於獨特的網球語言建構和訓練AI模型,透過紅帽OpenShift支持的混合雲基礎平台提供AI網球球評解說服務。基於這些基礎模型的生成式AI被用於創作具有多樣性的句型結構和豐富語彙的解說內容。

另一個同樣是今年美網的創新、也是美網史上首創,由IBM watsonx驅動的AI勝負分析(AI Draw Analysis)是利用IBM能力指數和獲勝概率(IBM Power Index & Likelihood to Win)應用功能中的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預測所有單打比賽球員優劣勢的網球資料統計平台。

在今年美網開賽之際,每位選手都會收到專屬的IBM AI勝負分析;該分析將隨著賽程進度和選手戰績每日更新;每場勝負都將進行排序;球迷也可以到各單場比賽的網頁查看對於比賽結果的預測,包括選手分析與進入決賽的勝率。

30多年來IBM一直是美網協會的官方技術夥伴。基於watsonx的AI球評和AI勝負分析,進一步充實了IBM本已豐富的線上球迷功能,例如IBM能力指數、比賽洞察和獲勝率預測等。

IBM watsonx 為2023美國網球公開賽提供生成式AI球評與AI勝負分析...
IBM watsonx 為2023美國網球公開賽提供生成式AI球評與AI勝負分析功能。圖/IBM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