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範雙颱威脅 台水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穩定供水

本文共466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29日電

輕颱海葵昨天生成,可能與較靠近台灣的中颱蘇拉產生藤原效應,隨著颱風蘇拉結構逐漸增強,預估30、31日對台灣影響最大。台水為穩定供水品質,昨天深夜與中央同步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隨時關注颱風動態及轄區供水狀況。

台水總經理李丁來透過新聞稿表示,昨天已完成各單位防颱整備措施及各項設備查檢與盤點,包含淨水藥劑、油料、沉澱池清理、配水池高水位、477台發電機、60台水車、搶修開口契約及應變人力等,應對颱風可能帶來的衝擊。

台水提醒,颱風夾帶的豪雨可能造成原水濁度過高,或因停電等突發緊急狀況影響供水,為避免颱風造成生活不便,建議民眾提早儲水防颱;此外,若遇緊急停水情形時,請關閉抽水馬達電源,以免空轉過久產生高溫,造成馬達損壞或引起火災,也請勿將日常作息中使用的橡皮管浸入水中,避免因虹吸作用導致水質遭受污染。

此外,原能會已要求台電公司各核能電廠與其放射性物料設施,以及蘭嶼低放貯存場,確實依據相關作業程序書,執行防颱、防汛準備作業,並密切關注颱風動態及加強防災因應措施,原能會將持續監督台電公司作業情形,確保核電廠及放射性物料設施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