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尼得科超眾:AI伺服器第4季出貨 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本文共443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

尼得科超眾今天召開線上法說會,行政長吳適玲表示,目前全球復甦仍不穩定,但預期網通、伺服器會有一定的成長;AI伺服器產品第4季起量產出貨,可望開始貢獻營收,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

隨著整併效益顯現,超眾今年上半年營收新台幣56.7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3%;合併毛利率18.17%,年增2.56個百分點,稅後盈餘3.58億元,年增1.75倍,每股盈餘4.15元,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1.51元。

尼得科超眾表示,包括銅、鋁等金屬原料價格回落,是推升上半年獲利表現主因。

展望下半年,吳適玲表示,網通、伺服器會有一定成長的幅度,遊戲機也可以維持向上成長;NB需求看起來會活絡一點。

至於近來爆紅的AI伺服器散熱需求,吳適玲表示,超眾沒有缺席,相關產品預期第4季開始量產,不過初期出貨量會少一點,今年下半年伺服器成長比較偏向傳統伺服器。

產能配置上,尼得科超眾指出,集團將加速產線移轉及各廠區產能分配調度,越南一廠已進入量產認證,目前大部分客戶已完成認證,未來越南廠營收占比可望拉升到3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