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董事長請辭遭批人事異常調動 台肥:個人生涯規劃

本文共627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潘智義台北24日電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台肥D7土地標售案疑雲重重,她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在5月25日第一次爆料後,當時的台肥董事長黃耀興,一個半月內變成總經理到請辭,這段時間台肥人事異常大幅度調動。台肥指出,黃耀興請辭純屬個人生涯規劃。

王鴻薇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這起台肥土地交易案在今年4月19日開價格標同時當場宣布決標,卻直到5月5日才發布重大訊息,當時台肥設定了非常高的資格要求,要求投標廠商擁有實收資本額新台幣30億元,且資格標中還限制不得共同投標。

她表示,然而達麗公司得標後,卻4天內將30%土地所有權轉移給當時資本額只有20萬元的盛景開發投資,恐有公然綁標之嫌。

王鴻薇說,她於5月25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此事後,當時台肥董事長黃耀興於5月30日退位變成總經理,7月11日就直接請辭。

王鴻薇指出,而且這段時間台肥人事異常大幅度調動,6月28日獨立董事蘇昱彰莫名其妙當日當選當日請辭,7月18日發言人彭盛隆也調職,這些人為何調職、請辭,農業部不該坐視不管,檢調單位也應該儘快調查清楚。

王鴻薇說,所有檢舉資料都已提供給檢調,請司法單位務必勿枉勿縱。

對此,台肥指出,獨立董事蘇昱彰的選任原本即因黃耀興董事長兼任總經理,證交所建議應在3席獨立董事之外,再增加第4位獨立董事,所以才會選出蘇昱彰擔任獨立董事;不過,黃耀興辭任後,台肥已無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情況,因此無須第4名獨立董事,蘇昱彰也跟著辭任。

至於發言人彭聖隆調職,台肥表示,純粹屬於公司內部業務調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股價下跌八成時,曾連家門都不想出」黃仁勳憶昔日事業低谷:我會堅持的3件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