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洲指標鋼廠漲價 中鴻9月內銷每噸最多漲1000元

本文共453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24日電

中鴻今天表示,亞洲指標鋼廠陸續調漲價格,顯示鋼價支撐力道不弱;因此9月內銷熱軋、冷軋及鍍鋅產品每噸上漲新台幣900元到1000元;10月外銷則依產品及地區調漲,實際報價視當地市場行情而定。

根據中鴻今天公告的9月內銷盤價,熱軋、冷軋產品每噸分別調漲900元,鍍鋅每噸則漲1000元。

中鴻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7月25日小幅上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至3%。雖然近期中國爆發房地產業財務危機事件,但推測系統性風險不高,在官方刺激政策持續下,預計經濟仍朝穩健運行。

供需方面,中鴻指出,近期中國粗鋼平控措施陸續啟動,包含江蘇、山東、河南、天津等部分鋼企已收到通知,或主動規劃減產,後續減產效應將逐步擴大;另北方洪澇影響消除,隨著官方推動重建工作及擴大內需政策效應顯現,預計鋼鐵需求將逐步恢復。

中鴻指出,目前煤鐵原料價格仍保持高位,在成本推動下,亞洲指標鋼廠持續調漲,顯示鋼價支撐力道不弱,預計季節性因素消除後,鋼鐵需求將進一步釋出,為提振市場信心,並加速鋼市恢復良性均衡,這次內外銷盤價皆適度調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