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磊:下半年營運回溫 年度營收衰退估5%至15%

本文共869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

三五族廠IET-KY英特磊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高永中表示,客戶持續消化庫存,7月營收已見到回升,預期谷底已經過去,全年營收維持去年水準有困難,目標是將衰退幅度守在5%至15%間。

高永中表示,堅持品質與績效管理、優化ESG永續性管理為一貫政策,目前因應美國CHIPS Act計劃申請(pre-application),董事會已通過發行可轉換公司債,預計籌資新台幣2.2億元,目前已開始進行新廠擴廠及機台升級,並專注於開拓多樣化的磊晶產品與國際市場。

IET-KY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86億元,年減39.31%,稅後虧損1979.9萬元,每股盈餘(EPS)-0.54元。

高永中表示,導致上半年虧損最主要關鍵在於HBT跟PIN是這幾年量產的主力,去年疫情期間客戶拉高存貨儲備量,現仍在去化庫存中,導致上半年磷化銦的量產訂單減少,固定生產成本無法攤提下降,因此出現虧損狀況。

英特磊7月營收6798萬元,月增25.9%,年增11.14%,為今年新高。

展望後市,高永中表示,以目前接單量來看,雖然客戶仍持續出清存貨中,但磷化銦HBT、APD及VCSEL等磊晶片訂單較上半年有逐漸回升的跡象,預估7月應該是下半年營運基本盤。

另外,除了現有市場上較普及的2吋至4吋晶片外,由於去年底客戶提出需求,目前也正進行大尺寸(6吋)的PIN及HBT研發與認證,並同步積極爭取量產訂單,希望透過新訂單追趕上半年落後的進度。

軍工產品部分,高永中表示,銻化鎵紅外磊晶片訂單穩定增加,美國國防大廠以外的國內外訂單比例增高,客戶亦增加,目前機台產能正常,正努力縮短交貨期,提高生產效率,全年銻化鎵紅外磊晶片收入可望較去年顯著成長。砷化鎵用於高端國防及航天pHEMT量產訂單按時出貨中,將確保原材料(鎵、砷)供應及生產產能穩定。

此外,氮化鎵二次生長(GaN+Regrowth)報價詢問持續增加,目前較大尺寸矽基磊晶片訂單比例增高,將增加產能。

英特磊指出,位於德州的二廠擴建工程與新增機台資金運用,將配合美國晶片法案及可轉換公司債發行計畫同步進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