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跨境電商貨量增加 航空貨運提前開漲

本文共6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大陸跨境電商巨頭「拚多多」進軍美國市場業績報喜,帶動航空貨運旺季供應鏈的改變,再加上疫情也改變航空貨運生態,航空物流運送模式多元化興起,電商的貨量增加下,推升亞洲到北美的航空貨運運價提前開漲,8月的價格月漲幅13.6%起跳。

航空物流供應鏈的改變,對於國內許多業者來說是一大好事,華航(2610)、長榮航(2618)優先受惠外,國內的物流業者在各種物流的配送上也跟著提升競爭力,中菲行、捷迅、台驊及旗下的台空物流都有望成為物流改變的受惠業者;另外,遠雄港長期看好電商等物流商機,之前進行擴建的港區貨棧布局,今年開始加入可以處理更多的空運進出口貨,第4季業績也會跟著好。

國內知名的物流業者則分析,電商進入價格戰,所以各種成本控管也會變的很重要,隨著近期電商的需求量增加,再加上航空貨運減班影響,最近亞洲到北美每公斤的價格也開始上漲,8月最新的報價已經來到新台幣125元到150元的區間,較7月平均價格在110-120元的區間價格上漲13.6%-25%。

國內知名的物流業者則分析,電商也進入價格戰,所以各種成本控管也會變的很重要,過去急貨走空運快遞,「夜間送貨、隔日送達」,貨能快速到達客戶手中;隨著疫情改變航空貨運生態後,業界發現走一般傳統的航空貨運,可以降低成本外,速度也不會差太多,所以許多電商也開始改變運送的模式。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日前也證實,航空貨運價格比預期中的提前反彈,可以預期第4季不只是客運市場好,航空貨運市場需求也會很好。華航也認為,第4季就是航空貨運的旺季,今年有提前進入旺季的走勢,目前航空貨量比預期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