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汽電法說會/SRF 系統12月完工 有助毛利率、獲利提升

本文共7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汽電共生廠大汽電(8931)今(23)日召開法說會,針對未來展望,總經理張世陽表示,固態再生燃料(SRF)原料儲坑與輸送系統將於今年12月完工,隨著SRF產能大幅提升以及汽電廠彈性調度,配合台電躉售及電力交易平台,毛利率還有向上空間,獲利能力可望進一步提升。

針對汽電廠部分,張世陽指出,將進行彈性化調度機組運轉,配合台電躉售及電力交易平台,維持高獲利能力。其次是推動G1退場,執行燃氣汽電共生系統工程增設;同時推動新建G2儲坑與輸送設備,提升再生燃料使用比率。

至於再生資源廠部分,則將SRF再生燃料製程優化,逐步提升SRF產能;同時,廢棄物處理導入SWIFT智能追蹤系統。持續達成廢棄物處理廠年度評鑑A級目標。

大汽電現有3部發電機組、2套汽電共生系統,多採取煤炭混燒SRF、或以天然氣為燃料。由於SRF原料儲坑與輸送系統將於今年12月完工,之後隨SRF產能逐步提升,將有助於整體毛利率的增加。

SRF主要是要取代煤炭來燃燒,大汽電製成的SRF除可自用之外,也可出售給其他汽電共生廠作為混燒之用。由於SRF原料是廢棄物,大汽電收取時已經會有處理費用的收入,製成SRF出售時也會有收入,一來一往之間燃料成本下降、處理收益上升,每個月會有600萬至700萬的差距,一年就會有超過6000萬元的差距。

目前大汽電的混燒鍋爐約有20%-25%是採用煤炭,未來大汽電也會持續提升SRF的燃燒比重,預期在整個SRF儲存與輸送系統完成之後,自用SRF效益提升,煤炭混燒的比重可望進一步下降到5%左右。

大汽電上半年營收為12.52億元、年增48%;毛利率17%優於去年同期的11.7%;營益率11.9%優於去年同期的5.9%;稅後純益為1.36億元、年增129%,每股純益(EPS)1.11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