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私校退場首例 永達仁武校區轉型為製造型園區

本文共677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21日電

台積電在高雄楠梓投資2奈米製程,將帶動供應鏈廠商進駐,因應產業用地需求增,經濟部表示,規劃將永達技術學院仁武校區轉型為產業用地,成為私校退場後轉型為製造型園區的首例,最快2025年啟用。

經濟部官員表示,教育部釋出21處私校退場用地,交由各部會評估需求,因永達技術學院仁武校區鄰近高雄楠梓,車程不到30分鐘,加上校區內僅有一棟建築物,土地延續使用較有效率,將規劃轉型為製造型園區。

永達技術學院仁武校區鄰近半導體、電子資訊製造業重鎮,包含經濟部轄下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以及南部科學區管理局的楠梓園區。

官員指出,目前日月光等大廠反映有用地需求,加上台積電將在楠梓投資2奈米製程,帶動半導體材料、設備供應商等上下游廠商進駐,預期未來用地需求將增加。

永達技術學院仁武校區面積約8.4公頃,自2005年起向台糖簽約可使用至2055年,但受少子化衝擊在2014年停辦,目前校內有操場、籃球場以及一棟教學大樓等。

官員說明,如果退場私校內有多棟建築物,轉型成製造業園區的話,因校舍和廠房耐重程度不同,可能須拆除校舍並重建廠房,這樣將降低土地使用效率,因此以延續使用現有建築物為基本原則,會勘後判定永達技術學院仁武校區轉型為產業用地。

相較於製造型園區,官員表示,退場私校用地也可轉型為研發中心,因研發中心的土地需求不大,也可直接利用校園內既有建築物,但須視產業需求、研發人才招募和位置便利性,後續仍待評估。

經濟部官員表示,已與台糖確定土地租約擬定方向,教育部近期同意之後,經濟部將撰寫計畫書,啟動園區報編程序,預估2年至2年半後可啟用,時間點將落在2025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前波降雨水庫「進帳」1.6億噸 水利署:穩定竹科供水很有幫助
下一篇
光寶取得日本電源大廠科索19.99%股權 交易總金額25.3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