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超基因董監事改選 前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擔任董事

本文共7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超基因生技接手全台首家臍帶血公司再生緣,致力成為全球十大生物資源保存中心,並擁有全亞洲第一的保存細胞軟硬體設施,公司最近召開股東大會改選第9屆董監事,選出5名新任董事及2名監事,都是來自學術界與產業界的菁英。

超基因生技新任董事會堪稱黃金陣容,包括新任董事王惠鈞是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何啟功是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前政務次長,戴謙曾任中油公司董事長、監察人魏耀揮與楊弘敦,則分別擔任馬偕醫院校長與科技部部長,都是重量級傑出人士。

超基因生技接手再生緣公司後,致力成為規模全球十大生物資源保存中心,不但與美日等國合作打造臍帶血幹細胞醫療研究平台,並擁有ISO9001、GTP及TAF等國內外認證的國家級細胞儲存中心及實驗室,獲得美國專利的無血清培養技術,也是台灣唯一具國際臍帶血協會CBA會員身份的機構。

全球因疫情、健康及高齡化等市場需求,讓生醫產業與幹細胞療法更顯重要,超基因生技表示,將持續深化幹細胞資料庫,盼藉由強大發展利基持續造福更多人群。

另與美國杜克大學臍帶血權威喬安‧庫茲伯醫師(Dr. Joanne Kurtzberg)攜手對腦麻治療合作,並成為日本最大的幹細胞儲存公司的第七大股東,對於自然殺手細胞NK cell有廣泛的臨床實驗,雙方共同開發技術或治療方法。

超基因生技是全球臍帶血協會會員,也是世界骨髓捐者資料庫WMDA會員,擁有全球3,000多萬份骨髓資料,及75萬份以上臍帶血資料搜尋配對權利。

綜觀全球生醫產業及幹細胞療法,超基因生技擁有強大的專業技術、國際接軌、延續再生緣20年經驗,及幹細胞蒐集與國際通路等四大優勢。

據指出,超基因生技今年3月就已安排人事布局,因為股東會延後,本月11日才宣布新的董事會。王惠鈞和楊智惠當初是同時進入超基因生技,分別擔任副董事長和董事。這次王惠鈞接任楊智惠成為新任董事,楊智惠則出任策略長,借重她在醫學領域的研發生技專業長才。

超基因生技改選董監事,黃金陣容登場,新任董監事都是產官學菁英。超基因生技提供
超基因生技改選董監事,黃金陣容登場,新任董監事都是產官學菁英。超基因生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