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傳合併亞太電 拚千萬用戶三分天下

本文共1112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

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率先獲公平會通過,雙方高層今天舉行「訂婚慶」,宣布雙方合併後用戶將逾920萬用戶。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未來挑戰千萬用戶,初期目標「三分天下」,預估1個月完成網路整併,至少汰換5000多座基站。

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一案,先後經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平交易委員會核准。遠傳今天舉辦「遠亞合併訂婚慶」記者會。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台灣行動總用戶數達3400萬,市場很競爭;電信業者雖然5家變成3家,但競爭會更厲害,以這個角度來說,想不出有什麼對消費者不好的地方,「兩個業者變成一個,將會更強大,更有效率」。

井琪表示,遠傳和亞太電信自2021年「5G共頻共網」開啟合作契機,兩年多來一路合作順利,也在去年2月底基於兩家電信的結合可以達成更大綜效,對產業、消費者、股東和員工都是好的選擇,決定合併;但合併後,包括網路、系統整合和汰換才是挑戰開始,門市和客服和員工安置計畫等,全公司都要動起來。

井琪表示,合併後遠傳亞太用戶將超過920萬用戶,以客戶數來說遠傳是老三,但行動營收來看,遠傳是老二,合併以後用戶數雖然還是老三,但新遠傳要衝刺努力千萬用戶規模,未來「三分天下」是第一個的目標。

她指出,新遠傳預估會花費一個月時間基站整併,目前已經展開,其中原亞太用戶在轉移至新遠傳資費和網路之前,即能因為第一階段的基站整併工作完成,網路覆蓋率(收訊地區)將能最高增加92%之多;而既有的遠傳用戶也將立即感受到低頻連續頻寬最大、5G頻寬最大、總頻寬最大,且加碼、加量不加價的升級體驗。

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表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非常支持這個合併案,遠傳和亞太一直都有很好的合作互動,且理念相同,所以很快就達成合併共識,期待未來產業將導向「價值取向」為主的良性競爭。

陳鵬指出,亞太電信因為合併已關閉了一些門市,坦言服務有些下降,但9月1日起,亞太電用戶就可以到遠傳門市辦理繳費等相關業務。

遠傳主管指出,新遠傳在關鍵的1GHz以下黃金低頻,增加頻寬66%,是業界最大連續低頻(700MHz頻段連續50MHz頻寬),其穿透性與覆蓋力,可大幅強化深層室內、大眾運輸工具、偏鄉地區網速與覆蓋率。其次,5G頻段頻寬增加50%,由既有遠傳3.5GHz頻段與新增亞太2600MHz(TDD)相連頻段組成,是業界5G最大頻寬(共計120MHz),也可為企業規劃專網。

遠傳也著手進行雙方基站整併,遠傳有1.25萬站,亞太電信6500站,預定汰換5000座基地台,同時導入AI節電技術與能源管理系統,且效益整合之下不會增加,預估每年節省用電量將達8600萬度,減少4.3萬噸碳排放,相當於110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納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