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寶生醫關節炎新藥完成二期臨床收案 7月營收月增47.2%

本文共6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台寶生醫(6892)今(14)日表示,該公司以非基因修飾骨髓間葉幹細胞新藥Chondrochymal進行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二期臨床試驗,近期已完成收案,待臨床數據結果出爐後,將申請三期臨床;另一項治急性心肌梗塞(AMI)的新藥TWB-201一期臨床,也成功收治首位病患,將招收10位病患,測試藥物的安全性,預計2024年完成收案。

台寶生醫董事會今日通過上半年財報,上半年營收1,239萬元,年減62%,由於新藥產品尚處於開發與臨床試驗階段,每股淨損2.43元。公司也公布7月營收230萬元,月增47.2%,年增13.7%。

台寶生醫表示,去年同期仍是疫情高峰,營收主要來自COVID-19核酸檢測收入的貢獻,今年上半年整體業績表現雖不如預期,但營收結構大不相同,在完成與CDMO客戶的需求對接後,今年以來陸續出貨認列營收,並自7月起開始放量。

營運長楊鈞堯表示,現行雖有多項藥物或心導管手術治療AMI,但很容易因氧化壓力產生再灌流損傷(IRI),對心肌造成二次傷害,致使病患休克或死亡。TWB-201是透過早期介入的方式,藉由骨髓間葉幹細胞具有的抑制發炎、血管新生與再生功能等作用,預防或降低IRI(缺血再灌流損傷)的發生,提升心肌梗塞治療後的恢復效果,可為病患帶來新的治療選項。

展望下半年,楊鈞堯表示,旗下第一個台灣、美國共同合作開發治療下肢缺血的基因修飾細胞新藥MSC/VEGF,將提交美國一期臨床試驗申請;同時也計畫於國內外發起多個小規模的研發專案,發掘其他有潛力的基因修飾細胞產品,目前已與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合作,藉由多元化布局,蓄積營運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