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拓凱財報/上半年每股純益8.80元 獲利歷年同期次高

本文共6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碳纖維複材大廠拓凱(4536)董事會今(10)日通過上半年合併財報,合併營收52.60億元、年增8.2%,稅後純益7.99億元、年減20.1%,每股稅後純益8.80元,獲利為歷年同期次高。

拓凱第2季合併營收25.02億元,季減9.2%、年減6.4%,稅後純益4.73億元,季增44.6%、年減33.8%,單季每股稅後純益5.20元,獲利為單季同期次高。

拓凱表示,上半年營收及獲利均比原預期佳,主要受惠於自行車、球拍及航空等產品,因疫情解封後市場及客戶需求增加;另一方面,隨著成本有效控管,也讓產品毛利率獲得確保,加上第2季人民幣及新台幣趨貶的業外助益。

拓凱指出,中科園區后里新廠及廈門后溪二期新廠,目前依進度持續建設中,預計今年年底前土建工程陸續完工,明年開始佈置新生產線並貢獻產值。

越南已完工新廠,也於今年第1季正式量產,經過多年努力建置多元生產基地,以及分散經營風險的投資布局逐步落實,準備明年度景氣逐漸恢復時,可以有效把握新的成長契機。

拓凱表示,下半年航空座椅等產品持續維持樂觀的成長機會,但自行車等運動休閒產品,終端市場調整庫存尚待觀察,等看第4季能否逐漸轉趨正常;整體而言,對景氣展望持審慎看法。

拓凱自結7月合併營收5.95億元,月減23.1%、年減31.2%;前七月合併營收58.55億元、年增2.3%。

展望未來,拓凱說,集團規劃陸續開發新客戶及新產品,長期對於各產業未來發展持積極看待。

另在技術研發及產能建置與自動化設備更新方面,拓凱也持續強化投資,今年將重新調整產品生產線,並投入各項自動化生產設備,來提高生產效率及強化未來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勤業眾信攜手玉山科技舉辦 AI 科技論壇 聚焦三大議題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