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投3500萬與6大學培育電芯人才 打造電池國家隊

本文共549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電

鴻海今天宣布投入新台幣3500萬元,與全台6所大學合作,研發正負極與電解液等電芯材料,培育台灣電動車電池技術人才,目標打造台灣電池國家隊和Made in Taiwan的電池。

鴻海發布新聞稿指出,投入新台幣3500萬元推動「台灣電芯技術產學合作專案」,鴻海先進電池技術研究中心攜手國內6所大學以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啟動13項電芯材料技術研究,鼓勵培育台灣電芯技術人才。

鴻海先進電池技術研究中心與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台南大學等6所學校展開產學合作計畫,工研院也同步參與此項計畫,預計每年產出8至12件相關專利。

鴻海指出,為建立電動車開發技術,在電池研發上,首次在台灣推動大規模的產學合作計畫,與學術界及大學院校廣泛合作,2022年已啟動部分研究專案。

鴻海集團D事業群總經理簡宜彬表示,鴻海目標期盼打造台灣電池國家隊,讓本土企業及人才串起電池上下游產業鏈,打造出Made in Taiwan的電池。

鴻海表示,台灣電芯技術產學合作專案目前在高電壓電解液開發、正極材料製備與改質、高電容量負極材料開發、廢棄鋰電池材料再生技術等研究主題,已有初步成果,後續研究主題包括高電壓正極材料開發、製程廢料再利用、鈉離子電池技術、及非貴金屬高效率產氫技術等,也將陸續展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