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歷時兩年 HTC VR技術讓巴黎聖母院虛擬重生

本文共583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HTC今(9)日宣布,VIVE X加速器計畫合作夥伴Emissive旗下Excurio團隊,歷時兩年,完成「永恆聖母院」VR作品,在虛擬世界中,重現巴黎聖母院主教座堂風采。「永恆聖母院」也即將啟動世界巡演,首站將於今年8月25日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開幕展出。

巴黎聖母院2019年慘遭祝融,除了重建計畫受到全世界的關注與支持,如何以最新科技重現巴黎聖母院的歷史與藝術價值,也被視為科技復興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里程碑。

「永恆聖母院」透過虛擬實境體驗形式,以5K高解析度打造出多個時代的巴黎聖母院與周邊環境場景,旅程由一位導遊帶領,穿梭於不同世紀,深入聖母院建部的各個角落,以360度全方位近距離觀賞末日審判之門、祭壇、拱頂、玫瑰花窗及管風琴等精湛絕美的文物,帶領觀眾以獨特的沉浸式體驗,飽覽聖殿的興起與永恆,並完整揭秘其中的藝術資產。

巴黎市長安妮•伊達戈(Anne Hidalgo)表示,透過此一展覽,可讓巴黎市民、法國各地甚至世界各國的民眾,透過沉浸式旅程重新發現這個象徵巴黎共同歷史之美的標誌,再次喚醒世人對於歷史文化保存價值的重視。

「永恆聖母院」為法國電信Orange與天主教巴黎總教區、巴黎市政府共同攜手合作,並由HTC以VR技術支援此虛擬重生計畫,將這座世界文化遺產鉅細靡遺地在VR世界中重建,提供世人穿梭古今,以穿透裡外視角凝視這座別具歷史意義的建築。

法國展出「永恆聖母院」VR體驗中,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
法國展出「永恆聖母院」VR體驗中,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壯麗場景。 圖/HTC VIVE Arts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容通路三雄多角化經營 擴大醫美診所布局、添新品牌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