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達電支持重現《永恆聖母院》 世界巡迴首站將登場

本文共8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宏達電(2498)今(9)日宣布VIVE X加速器計畫的內容合作夥伴Emissive旗下 Excurio團隊,歷時兩年所完成的巴黎最具代表性歷史古蹟-巴黎聖母主教座堂(巴黎聖母院 ;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多人同時體驗的VR虛擬重現內容《永恆聖母院》,世界巡迴首站8月25日將在高雄開幕展出。

2019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除了重建計畫受到全世界的關注與支持,如何以最新科技重現巴黎聖母院的歷史與藝術價值,也被視為科技復興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里程碑。

宏達電表示,《永恆聖母院》世界巡迴首站將在高雄展出,是一趟沉浸式VR之旅,完整揭密巴黎聖母院的重生與永恆;透過虛擬實境體驗的形式,以5K高解析度打造出多個時代巴黎聖母院與周邊環境場景,讓觀眾得以徹底解放雙手自由移動。

宏達電說,旅程將由一位導遊帶領,穿梭於不同世紀,深入聖母院建部的各個角落,以360度全方位近距離觀賞末日審判之門、祭壇、拱頂、玫瑰花窗及管風琴等精湛絕美的文物。帶領觀眾以獨特的沉浸式體驗,飽覽聖殿的興起與永恆,並完整揭秘其中的藝術資產。

《永恆聖母院》為法國電信Orange與天主教巴黎總教區、巴黎市政府共同攜手合作,並由HTC以VR技術支援此虛擬重生計畫,將這座世界文化遺產鉅細靡遺地在VR世界中重建,提供世人穿梭古今,以穿透裡外視角凝視這座別具歷史意義的建築。

《永恆聖母院》2022年1月在巴黎拉得芳斯(La Défense)首次展出即廣受好評,同年春天直接移至巴黎聖母院前廣場展出;在高雄市政府、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及HTC的支持下,《永恆聖母院》今年來到台灣。

《永恆聖母院》世界巡迴首站展出活動由HTC VIVE Arts、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主辦,並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高雄市政府、文化部聯合指導,聯合數位文創執行,8月25日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幕展出,讓民眾一睹巴黎聖母院風采。

VR體驗場景照-巴黎聖母院彩色玫瑰窗(Rose Nord de Notre-Da...
VR體驗場景照-巴黎聖母院彩色玫瑰窗(Rose Nord de Notre-Dame de Paris)。(圖:宏達電提供)
法國展出《永恆聖母院》VR體驗中,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
法國展出《永恆聖母院》VR體驗中,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壯麗場景。(圖:宏達電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