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營收/7月375.65億元 年增2.21%重回正成長

PC品牌大廠華碩公布今年7月營收,年增2.21%。 路透
PC品牌大廠華碩公布今年7月營收,年增2.21%。 路透

本文共7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今(9)日公布今年7月營收,年增2.21%,中止連續9個月單月營收年衰退趨勢,單月業績年比重回正成長,華碩即將於本周五(11日)舉行法說會,屆時將公布上半年財報,並釋出下半年完整展望,以及市場關注的AI伺服器領域布局。

華碩公布7月營收375.65億元,月減21.87%、但年增2.21,中止連續9個月單月營收年衰退趨勢,單月營收年比重回正成長;累計華碩今年前七個月營收達2,646.66億元,年減12.39%。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曾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難以預測,充滿變數及挑戰,但華碩目標設定於下半年營運重回正軌,在下半年達成營收與獲利的年成長。

華碩先前預估,下半年個人電腦將有季節性需求,但全年需求仍非常疲弱。全年來看,華碩預計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且優於去年同期。

華碩即將於本周五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今年上半年財報,市場關注,華碩第2季能否轉虧為盈,以及下半年PC市況是否有加速回溫跡象,同時,外界也關注華碩在AI伺服器領域布局進度。

此外,輝達(NVIDIA)於台灣時間8日深夜宣布推出一系列重量級新品,以全新AI超級電腦晶片,以及搭載L40S GPU的OVX伺服器最吸睛,並揭露新款伺服器首波合作廠商,包含廣達(2382)、技嘉(2376)、華碩等三大台廠入列,華碩罕見列入首波供應商。

華碩7月底發布搭載全新世代HGX H100 8-GPU AI伺服器ESC N8-E11,以及全面支援英特爾/超微(AMD)平台與PCIe的GPU伺服器ESC8000、ESC4000系列等AI精銳,能應對不斷增長的AI、高算力工作需求。華碩當時表示,產品未上市先轟動,不僅市場詢問度超高,訂單更滿至明年。

延伸閱讀

AI再掀新熱潮!輝達OVX伺服器 廣達、技嘉、華碩成為合作夥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