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效能產品展優勢 元晶上半年財報報喜

本文共561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元晶太陽能(6443)今(9)日公布第2季財報,第2季毛利率突破兩位數,達到10.4%,純益率為6%,第2季純益達到1.43億元,上半年每股純益達0.67元 。

元晶表示,因公司在5~6月兩個月完成一次性加速提列折舊共1.67 億元,若考慮此因素,實際上第2季財報數字更為亮眼。

元晶表示,上半年財報數字受惠於幾項有利因素,包括元晶可生產特有高功率模組,以高市占率破除市場需求動能的雜音,加上高功率太陽能電池與模組於成本上的絕對優勢,皆有助於元晶交出亮眼的成績。

元晶今日同步公告7月營收為6.15億元,月減12.1%,除了7月颱風導致局部客戶施工拉貨延遲外,由於上游矽晶片材料降價,致營收略減。法人預估,由於晶片成本的降幅或有利於公司獲利能力,原物料降價所導致的營收跌幅應不影響公司整體獲利表現。

展望本土太陽能市場,由於元晶相較他廠提早一年投入最新型的高功率模組,技術領先台灣同業,擁有先行優勢,同時產能也是台灣居冠,觀察市場中大型案場的接單狀況及市占率,法人預估元晶市場占有率可望延續上半年強勁動能。

市場認為,近期政府2025年太陽能安裝目標的執行進度雖然有雜音,但在外在干擾因素陸續沈澱後,再加上上游材料價格落底將消除觀望並刺激需求。預計第3、4季可望迎來報復性安裝的契機,以元晶的高效能產品及產業地位,屆時可望受惠最大。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月董事改選 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董事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